這兩周又體感到自己的體重有加重的fu, 因為快走一下就很容易喘, 站起來也很費力~

本周的"症頭"是小腿肚和腳踝非常的癢, 這好像也是屬於妊娠癢的一種, 大部分的孕婦都是肚皮和肚臍發癢,

但我卻是跟人不一樣~腳部超癢, 起初還以為是公司有跳蚤, 沒想到連續很多天都有這樣的情形

有時候忍不住還抓到破皮, 懷孕後期的症狀也很多~當媽媽真辛苦!

今天一樣做定期產檢, 但發現自己太誇張, 才過兩周, 就胖了2kg, OMG.檢視這兩周吃的東西, 太多澱粉

和甜食-巧克力 (甚至有時候晚上還爬起來吃麵包, 結果這些脂肪和熱量都是長在我身上)。所以我這次

下定決心(十足的決心), 要克制自己的澱粉和甜食攝取量。要節制自己的食量~(尤其是晚上)

不然到時候太胖, 很難生出來 (雖然現在已經是誇張的胖)

這次照超音波, 終於看見我家MM的可愛臉龐, 雖然是2D照片, 但看久了覺得跟她爸長得很像ㄟ!哈哈~

國泰第10次產檢  

 醫師說MM有點重, 因為她腹圍大了快兩周. 其他條件都正常~我想這是遺傳的因素吧!果然是一家人~

 另外, 今天還有做乙型鏈球菌檢查, 護士要我兩腳開開, 一腳將褲子脫掉, 並盡可能的抬高屁股~

醫師用很細長的棉花棒, 伸進我的陰道裡面啦一啦, 仍然會有不舒服的感覺~但時間沒有很久

 

此檢查的目的是-對於新生兒感染提前進行預防性治療,一般人感染了乙型鏈球菌並不會出現不適症狀,

因此也無需積極治療及預防。但是,孕媽咪若感染了乙型鏈球菌,胎兒在分娩的過程中(通過產道時)

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會受到感染。根據統計,新生兒若感染了乙型鏈球菌,死亡率將高達50%。

認識乙型鏈球菌--王懷麟醫師的部落格文章(有很清楚的敘述)

 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乙型鏈球菌 分娩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(Q平方媽咪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