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0202-Q寶24周囉(清秀男孩)

不知道是不是懷男生和女生有所差別?!

之前懷Q比的時候,不太會常感覺到Q比的胎動,有的話也是強度不強且沒有持續很久,

只有到倒數最後一個月才會突然有感受到很明顯的拳打腳踢。

但這次懷Q寶很早就感應到微微的胎動(約16周時,也許可能是第二胎的關係比較早吧!),

到現在每天的早中晚都可以清楚的感受到他的肚裡活動,

而且還不時覺得肚子突然好緊喔(尤其是在吃很飽的時候)!

會不會到懷孕後期,我的肚皮會整天被Q寶時不時蹂躪一番,真害怕擔心啊!!

另外,懷Q比時肚子有出現長長一條非完全直線的子母線,到生完一年後還有淡淡的痕跡,

而Q寶到現在還沒看到。有網友經驗分享說好像大多懷女生都會有子母線,

有子母線代表跟媽媽比較親,懷男生很少有這條。

不知道之後,我肚皮上的子母線還會不會再次重現江湖,就拭目以待吧

(但我3月初要去拍孕婦寫真耶~不希望那時候出現啊!)!

每個月定期產檢都會有重頭戲等著懷孕的媽媽們去闖關和開獎,上次是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的開獎,

這次是高層次超音波的檢查,下次關卡就是妊娠糖尿病篩檢。

關於唐氏症篩檢,就我所知很多人都會選擇去做羊膜穿刺,

雖然這主要是給34歲以上的高齡產婦所必做的項目,

然而身邊也不乏許多比我年輕的孕婦們也去做羊膜穿刺,

因為擔心機率的問題(羊膜穿刺準確率有99%),

但機率還是機率,仍有1%的隱憂(還有入侵式的身體風險存在)。

這次懷Q寶我也一樣沒去做這個項目,因為在第一孕期的時候,

醫生有幫我測量小孩的頸部透明帶的厚度以及是否有鼻骨,

再加上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的結果都落入低危險群,機率也是很低。

況且身為媽媽的我,絕對相信Q寶和Q比一樣是個健康活潑的聰明寶寶(吸引力法則的應用)。

另外,很早就預約高層次超音波,只是這次負責的醫生不是我平時產檢的醫生,

是剛來醫院報到的女醫生,讓我有點小桑心(因為我的產檢醫生當時照Q比照得好仔細、好專業)。

本來有點猶豫到底要不要讓新的醫生照,後來就想說這是上天的安排,那就不要多想了!

(其實是媽媽懶惰XD)。

結果這次在照高層次超音波的過程時,讓我覺得醫生也太隨性行雲流水了吧(跟上次我的產檢醫生比較之下)!

又剛好我家小Q寶一直維持趴著的姿勢,且醫生在用儀器掃過我的肚子時,Q寶反應很激動,

照哪裡就那裡在動,真是有夠不乖淘氣的><~~(跟他姊姊Q比差很多,難道真的是男女有別嗎?!)

一整個覺得營幕裡的影像很晃,啊是地震了嗎!!!!

最後還因為要看心臟和腎臟,醫生要我去外面走走再進來繼續照,我還特地快步去醫院附近買

我最愛吃的蓁古早味蛋糕。

回來重照是有照到,但仍不是很清晰。醫生照完總結是看起來都正常~

就醬子結束還未滿一個小時的高層次超音波。

到了昨天又來到例行產檢(24週),沒想到我竟然發生很天兵的事,

那就是忘記帶我的健保卡出門(帶到Q比的Orz)

,只能變成花多一點錢自費檢查(老公,我下次絕對不會再犯這種基本到不行的錯誤了!)。

這個月來我都有每天記錄我的體重,想說有在2公斤範圍之內,但一時的大意在產檢的前幾天,

我又多吃了精緻澱粉類的東西-餅乾、蛋糕Ora,快速增加到3公斤,這是要逼屎誰呀!!嗚嗚~

昨天照超音波時,發現Q寶的五官和身體又比上次更明顯清楚了(廢話,他有長大啊!),

看到Q寶的臉龐覺得他長得好清秀喔!我想他一定是個美男子(果然是媽媽情人眼裡出帥哥啊!)!

醫生照到Q寶的肚子時,突然說了一句說小孩肚圍大一週,小孩有點胖喔(很重要,所以醫生說了3次)!

這句話彷彿回到懷Q比時也常常聽到,只能攤手說這是我們家優良的遺傳基因,爸媽和小孩吸收都太好了!

(其實我有感覺到醫生這句話是對我說,要我不要吃太多的意思~嗚嗚嗚....)

接下來的喝糖水關卡,希望能一次就All Pass,上次懷Q比是驚險過關, 呼~~

arrow
arrow

    Anita(Q平方媽咪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