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離開月子中心的日子,越來越逼近時, 我心中常會暗暗的擔心害怕起來~擔心一個人應付不來, 害怕Q比

回到家不適應會突然生病..而那一天也終於到了, 也是該認真面對的時候..

  猶記得第一天回家的晚上,果然Q比出現無法適應的情形--開始狂哭, 拉出一脫拉庫大便, 搞的嬰兒床上、

毛巾都沾滿大便。弄到半夜, 我和老公手忙腳亂、筋疲力盡. 而且這時候的Q比, 非常非常需要安全感,

由於她很容易受到驚嚇, 所以幾乎跟我是24小時不離身。當時的我完全沒有帶過baby的經驗,

加上自己孤軍一人奮鬥, 讓我差一點得了憂鬱症(好在我都盡量持著正向思考)。

  有空的時候就上網看媽媽們的育兒經驗談, 以及平日觀察Q比的行為反應, 漸漸的開始知道了何時要吃奶,

她哭了我該做什麼動作..等,就這樣每天重覆上演, 從先前的害怕擔心到以平常心來面對來處理, 似乎在照顧

baby方面進步成長不少,無形中成就感也悄悄的降臨在我身上了!

       建立安全感   IMG_0396   IMG_0419  

(圖示說明:每天都要抱著她, 連上廁所都要帶著她去。有時候把她放在客廳的小床上睡覺, 已經都沒有

發出任何聲音.但她還是超級敏感, 很快就發現到旁邊沒有人, 便開始狂哭, 哭的超慘~眼淚都是用飆的!!

甚至可以連續哭到25min(不敢再讓她繼續哭下去, 怕會出人命)。所以我就得每天用mommomway的揹巾,

以懷抱式的揹法, 去做事情--大小便, 煮飯, 上網, 吃飯-->好像跟懷孕的時候沒捨兩樣, 只是現在會發出哭聲><~~)

 

包巾      

##這時候的Q比很需要安全感, 所以常會用包巾包住, 只是他很會扭動, 包巾常常變成棉被了##

出月子中心的時候, Q比皮膚狀況很糟, 除了得到脂漏性皮膚炎, 還長了熱疹(剛好打預防針, 醫生告訴我們)~

本來在擦類固醇藥膏, 轉成擦痱子乳液~對於照顧嬰兒的皮膚, 不外乎二字--耐心。

除了早晚擦痱子乳液, 洗臉也改成用燒過的開水來洗。當Q比皮膚漸漸好轉時, 開始幫她勤擦乳液(有用舒特膚)

之後Q比越來越有白泡泡幼綿綿的傾向囉!!

 臉頰--> IMG_0422-->IMG_0475

  每天臉上都是被塗著滿滿的藥膏, 將近持續一個月後, 臉部皮膚已經改善很多了~終於鬆了一口氣(呼)

 

快進入滿兩個月的時候, Q比開始會自己發出一些聲音, 會突然笑出聲音(她1M前就有笑聲出現), 一直不停的吐舌頭

 

另外, 她也開始進入"吃手"階段囉~

吃手  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ita(Q平方媽咪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