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了漫長的5周, 今天剛好是第16周的第一天(112DAY)。安排了第二次健保產檢, 只是很麻煩的是為了要掛醫院的

門診, 必須得向公司請半天假。因此跟老公決定下一次的產檢, 改看另外一個門診醫師。時間上也比較好安排~

今天也是像上次一樣抱著既緊張又期待的心情, 但這次不同的是, 期待多過於緊張。開始有揮別之前流產的陰影,

越來越相信腹中的Q比是健康的。門診前先到衛教處報到, 驗尿, 量體重 (自從上次產檢完後. 有特別認真每天做

飲食卡路里記錄。好在有在2KG以內). 量血壓~數據顯示, 一切標準

這次醫師給的超音波照片, 跟上次很不一樣。這次是有show 出 AC(腹圍長度),BPD(頭骨橫徑), FL(大腿骨長度),

 上次只有量CRL(頭臀長度)的長度。

這張是量大腿骨長度-2cm  15w2d   (看網路寫說數值在正負兩周內都屬正常)

大腿骨-16周  

  這張是腹圍-10.9 cm-16w3d

腹圍16周  

這張是頭骨橫徑-3.7cm-16w3d  (似乎有看到臉ㄟ~)

頭直徑16周 

在照超音波時, 還順道問醫師可以看得出性別嗎? 他說基本上四個月是可以看得到。但要看他腳有沒有打開~

but 我家Q比粉害羞, 硬是夾很緊。不願透露出第三點~醫師也很幫忙的用力壓一下我的肚子~但仍是沒看到

醫生說POSE很重要, 但有滿大機會是女生~(OS:我比較喜歡男生~)

在旁的老公私下對我說, 幹嘛要問醫生性別, 小孩有健康長大最重要!!

 

另外, 這一次醫院有安排我做中期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,檢驗人員說有問題會主動CALL 來,

希望兩個星期後不要接到電話~Q比你要幫媽媽加油喔!!

期待下次就能知道是Ryan or Michelle囉~~~~~~~~~

     

arrow
arrow

    Anita(Q平方媽咪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