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c-4  

 

最近對於"機會與時間"很有感觸~感觸是來自於週遭人的實際經驗及電影-新郎不是我的內容

某人因為自己的心態及個性問題,失去半年就能修完美國伊利諾大學的博士學位,

如今老來卻感嘆惋惜當初所做的決定-

他的經歷讓我感覺到若一旦失去機會及時間,成就並不會比之前更好,反而是每下愈況~

他說身邊的同學(當年他瞧不起的書呆子),如今現在都是有名的大學教授,

工作比他輕鬆及穩定,也擁有了學術界一定的地位.


而在電影"新郎不是我"當中,男主角的爸爸(已結過六次婚)告知男主角,

因為他自己的玩世不恭 風流成性,失去他今生唯一的真愛-男主角媽媽

他曾試圖想挽回男主角媽媽,卻無奈機會與時間的無情,讓他無法再被接受.

他告誡男主角不要重蹈覆轍,不要讓自己徒留遺憾~

男主角的爸爸結了那麼多次婚姻,卻每次都是以簽婚前協議書及離婚協議書中進行與結束.

這真的是他想要的生活嗎?

我想男主角爸爸是因為失去了真愛,造就自己現在愛情生活的空虛,

用錢買下肉體的滿足,卻買不回機會與時間~



因為如此--我要把握住難能可貴的機會與時間,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,

而非老時虛嘆不止,只得一句"千金難買早知道"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(Q平方媽咪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